close

今天來分享馬子姊的環保好幫手ㄅ!

老實說,我從來不是一個認真的環保人士

是個懶惰的孩子,也很怕麻煩,討厭帶著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

而近幾年其實台灣的環保意識已經越來越明顯,以前流行環保袋、環保餐具

後來一張照片驚呆台灣千萬網民,也開始延伸出更多環保商品

為了海龜不再被塑膠製品傷害,不鏽鋼跟玻璃吸管也開始大受歡迎

因為去年開始潛水,特別C翻海龜,所以看到上面那篇新聞特別有感

尤其後來接觸了FB社團 「不塑之客」還有潛水後特別喜愛的 李霈瑜 大霈 Patty 

也開始自己攜帶餐具,寧可背重一些而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。

今天也來介紹近期剛入手的環保產品:不鏽鋼C管與食物袋

🌵 316不鏽鋼斜口吸管

購買連結:https://www.buy123.com.tw/site/deal/XK1DCA6I

在挑選不鏽鋼C管的時候才發現,就連不鏽鋼都有材質上的差異

以環保餐具來說,大多是304的食品級不鏽鋼,而316是醫療級不鏽鋼,

比304具有更好的抗氯化物腐蝕能力,主要用於食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

但老實說,我完全不能保證我買的是不是真正的316,哈哈哈哈哈image

我只是看上他的斜口,如果真的那天很不巧得要用到手搖杯或是一般飲料

我至少要很easy很smooth的插進去那層膜!

畢竟插不進去真的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很困擾嘛image

好啦,總之斜口設計可以很輕鬆的插進任何膜!

而且斜口的地方有精磨過,不用擔心刮到會痛~

但萬一真的碰到壞人應該也有自保的功能

 

🌵 手工訂製棉質食物袋

賣場連結: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13179307/318850644/

再來是熱騰騰到貨的手工訂製食物袋~

大概一兩年前從西班牙就有一款塑料的食物袋傳進來,

只是我嫌棄他偏小而且布料的花紋我不愛XD

但食物袋跟我的飲食習慣很合適,例如漢堡、薯餅、薯條、飯糰、三明治、地瓜...

每天帶著樂扣樂扣玻璃碗真的有點太重...感覺我身高都變矮了不少 image

 

某天剛好搜尋時發現有一家有賣家有手工自製食物袋

加上剛好布料有touch到my heart 就下標惹~image

這次我挑選了兩個花色:北極熊跟台灣特色

不得不說~北極熊真的是太~~~~可愛惹!!!

後悔沒把黃色跟粉色都一起買下來RRR

外層是棉布,內層是胚布

我選擇的是20x20cm的有扣U型袋,感覺拿來裝東西特別方便

晚上看電影時,拿著袋子給店員請他將爆米花裝裡面

感受到他們濃濃的疑問還有幾個店員在偷摸袋子邊討論XD

也感謝他們可能為了我個人的堅持,打亂他們的SOP

各位觀眾~滿~~滿~~的爆米花~~~

(結果電影還沒開演就已經吃了一半...)

袋子上還有一個釦子, 如果吃不完也可以簡單扣上,不怕整個打翻就灑出來!

袋子的大小比想像中更便利

三根香蕉也裝的下!(比我還能裝呢)image

總的來說,食物袋真的是太棒了~輕巧可以折疊~外表又可愛(重點)

讓我的身高又長回實際158,看似170的高挑身材呢~image

硬要說麻煩或是可以改進的部分

就是在裝完需要水洗、晾乾...所以我自己買了兩三個可以替換使用~

另外,我覺得內裡材質如果是食品級防水布,

在攜帶一些有醬汁或是容易被擠壓出水的食物能更安心!

(但相對可能溫度上就會有限制!)

另外就是深色布料的縫線如果能也以深色線縫製,完整性會更高!

 

🌵 減塑感想

身邊有越來越多人都開始嘗試減塑、不塑

其實有時候是真的有點麻煩,也會想偷懶

但是台灣只有一個、地球也只有一個

即使自己的力量真的很微薄很小

但是慢慢累積也會漸漸影響親朋好友,讓這個力量越來越大!

一開始做不到完全不塑也沒關係,先從減塑開始也很好!

大部分的店家其實也都很讚賞還有願意配合減塑的行為!

我遇到的店家通常都還會給我更多量,買小碗都會變大碗!

即使店家不願意配合也沒關係,畢竟別人有生意跟程序上的考量~

觀念是慢慢養成的,所以更需要互相的尊重!

希望地球能變得更好imag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馬子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